求职"阿甘"走遍全美觅50份工 秘诀:什么工种都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求职"阿甘"走遍全美觅50份工 秘诀:什么工种都试
2009年03月1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在美国经济衰退不少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背景下,南加州大学毕业生西迪克花了50周在全美50个州进行“阿甘”式另类求职之旅,结果成功在每个州找到一份工,短短一年便找到50份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金融危机爆发,金融业是失业“重灾区”,读经济学毕业的西迪克连续40次面试都失败,他于是决定向美国人证明只要勇于尝试新事物,仍是有工作等着人去做。

  26岁的西迪克说,我在大学投资了那么多时间和努力,但什么也得不到,这令人颇气馁,幸好我够坚持,在50个州获50份工作。他的应征秘诀是,什么工种也应征,即使工作跟其事业首选的金融业多没关系。虽然求职申请被拒2000次,但他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据报道,去年9月他展开全美求职旅程,首先在犹他州盐湖城一个摩门教人道援助中心工作,之后在俄勒冈州当过伐木工人、在亚利桑那州做过边境巡逻员、在阿肯色州当过考古学家,有雇主甚至提出聘他做全职。住宿方面,他大多跟雇主或同僚一起住,室友由牛仔、印第安人以至阿拉伯人都有。

  西迪克表示,对许多雇主支持其构想感到惊讶,因为始终他每份工只留一周,对公司实质贡献不多。不过,他今年1月在密苏里州当锅炉学徒,锅炉制造商工会的商务经理就大赞他可能是“我遇过适应能力最高的人之一”。西迪克在那里工作一周,工会给了他710美元工资,兼包食宿和交通费。

  西迪克表示,希望著书记载今次求职之旅,跟感到前路茫茫的毕业生分享经验。他以过来人身份向毕业生分享心得:你不会第一天就得到梦想的工作,要踏出你的“安逸地带(comfort zone)”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