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称西方国家经济刺激计划"太小太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诺奖得主称西方国家经济刺激计划"太小太慢"
2009年03月12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11日表示,西方国家迄今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太小太慢”。

  这位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当天在日内瓦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举例说,如果考虑到上百万人失业的情况,美国已经宣布的经济刺激计划近8000亿美元的规模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大、规划更好的刺激(计划)”。

  根据美国官方数据,本次经济衰退中美国失去的就业岗位达到440万个。今年2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65.1万个,失业率上升到1983年底以来的最高点8.1%。

  斯蒂格利茨在学术上一直反对过度迷信全球化及自由市场经济。他目前正领导一个联合国特别委员会,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寻找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有力措施。

  这一委员会将在下月初伦敦20国集团金融峰会召开前夕递交相关政策建议,其中包括完善市场监管、改革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创建联合国经济理事会这样的新机制。

  斯蒂格利茨强调,西方经济体需要推行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同时一些发展中国家缺乏实施反周期政策的资源。因此,穷国需要来自富国的实际支持。“这不仅是社会公正问题,也符合工业化国家的利益。”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