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拟发高管巨额奖金 遭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痛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拟发高管巨额奖金 遭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痛批
2009年03月1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此前受到美国政府救助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表示,准备发放4. 5亿美元奖金给高层主管,但此举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痛批称“令人愤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AIG执行长李迪拟发放4. 5亿美元奖金给设在伦敦的金融商品部门主管,而AIG蒙羞垮台即被归咎于该伦敦部门。据报导,李迪告诉美国财长盖特纳,不能取消奖金发放,否则可能因违反雇用合约挨告,且拒绝支付奖金也可能导致高层主管出走。

  担任白宫国家经济会议主席的萨默斯表示,奥巴马政府已致力“缩减”奖金发放规模,但受到契约法限制,施展空间有限。

  萨默斯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上表示,过去18个月以来发生一大堆糟透的事情,但最令人愤慨的莫过于AIG的作法,但美国政府不能任意废除契约。

  此外,他还表示,财政部长盖特纳和联邦准备体系已采取限制该奖金发放的一切可能合法措施,发放规模得以缩减。

  据悉,伦敦部门蒙受庞大亏损,迫使美国政府对摇摇欲坠的AIG注资约1500亿美元,且打算追加300亿美元救助资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