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一致认为亟需大幅增加IMF财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财长会议一致认为亟需大幅增加IMF财力
2009年03月16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20国集团(G20)财长已同意,亟需大幅增加IMF财力。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月将收到一笔大规模应急资金注资。

  IMF总裁卡恩一直要求将该组织应对新兴市场金融危机的2500亿美元资金增加一倍。他上周六表示,已做出这样做的承诺。规模甚至可能会更大。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该协议“一直是留给几周后召开的领导人会议讨论的内容”,同时官员们补充称,万一4月峰会无法达成其它具体措施,至少有这项协议作为成果。

  不过,上周末,关于向IMF提供更多资金协议的技术细节尚未敲定。有迹象显示,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在这方面存在争议。但20国集团所有国家都承诺,将加快相关改革,以增强新兴国家在IMF的投票权和发言权。

  20国集团已同意,将把下一次IMF投票权评估从2013年提前至2011年,这表明全球关于国际组织改革的讨论已接近达成协议。20国集团声明结束了世界银行和IMF总裁人选由美欧私分的传统做法,称国际金融机构首脑的任命必须通过公开择优的遴选程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