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大幅重组金融监管条例 严厉监管华尔街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将大幅重组金融监管条例 严厉监管华尔街企业
2009年03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长今日将公布银行不良资产剥离计划

  中新网3月23日电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将展开全面行动,大刀阔斧重组金融业监管条例,其中包括更严厉监管所有银行、华尔街企业、甚至其他公司高级职员的薪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纽约时报》上周六引述不愿具名的政府官员消息报道,当局可能会在本周公布一套金融业监管重组计划,配合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出席的首个国际峰会。奥巴马下个月将到伦敦出席20国集团峰会。

  在这套金融业监管重组计划下,联邦储备局将被赋予监督大型企业和主要对冲基金的新角色。该计划建议,导致这次金融危机的各种衍生产品和金融产品,全都必须在正规交易市场或票据交换所交易,以保障这些产品的透明度,以及受到更为严格的管制和监督。

  该套计划也建议,对接受抵押品的贷款者制定一套联邦标准,这套联邦标准必须比联储局去年采取的标准更严格。此外,监管单位必须更严格执行抵押贷款条例。

  这套全面计划也涵盖公司高管的薪酬,它建议对公司董事局制定更严格条例,将执行人员薪酬同公司表现更紧密挂钩,以及采取措施确保薪酬符合公司的经济利益。

  这些新条例的管制对象是所有金融机构,包括那些没有接受政府救援而不受任何现有薪酬条例管制的公司。奥巴马政府还在辩论计划的细节。

  接受政府1700亿美元救济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本月爆出派发1亿6500万美元巨额花红给高管人员的丑闻。接受花红者包括那些一手把美国国际集团带到破产边缘的人员。美国媒体上周六也报道,该公司实际上已发出2亿1800万美元花红,比被揭露的1亿6500万美元还多出5300万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