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本周进场大买750亿英镑公司债刺激放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本周进场大买750亿英镑公司债刺激放款
2009年03月2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本周起开始购买银行持有的公司债,希望借着购买750亿英镑(1080亿美元)资产,刺激放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英格兰银行声明,25日起要在一周举行四天的标购中,购买投资级公司债,每笔金额最多500万英镑(723.25亿美元)。决策官员希望“减少高评等公司债的流动性不足问题 ,消除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障碍。“

  标购公司债是英国政府所谓量化宽松策略的一环,目的在于把资金注入经济体系,协助克服经济衰退。英格兰银行从2月起,购买商业本票与政府公债,造成10年期公债殖利率跌到历史新低。

  伦敦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瓦伦西亚表示,凡是有助于降低目前借贷成本的作法,都是好事。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已经授权英格兰银行,利用财政部资产购买额度计划创造的资金,购买多达1,500亿英镑的证券。初期750亿英镑中,大部分要用来购买英国公债,英格兰银行即将开始的公司债,评等至少要达到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评等Baa3级、标准普尔公司与惠誉信评公司的BBB级。

  英格兰银行声明,英国大型保险公司英杰华、GE资本公司和最大零售商特易购公司的债券,都合乎该行购买标准。

  进化证券公司策略师任金斯认为,英格兰银行应该购买评等较低的公司债,才能有效解放信用市场。

  任金斯说,高评等公司债的公司要利用市场绝对没有问题,现在有两种贷款人确实面对压力,一种是银行与发行高收益债券的公司,一种是需要救济的人。

  根据彭博信息的数据,投资级公司今年以来一共售出160亿英镑的债券,比去年同期多出四倍;上周欧洲售出以欧元或英镑表示的债券金额达到1,000亿欧元(1370亿美元),是今年以来首次达到这么高的金额。

  英格兰银行说,公司债至少必须得到两家信评公司评为最低投资级,才符合该行的标购标准,企业债信低于投资级评等的公司,不符合该行标购标准。英格兰银行也宣布,不买符合最低评等标准、但展望为负向或负向观察的企业公司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