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穆尼亚重申欧盟目前无需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尔穆尼亚重申欧盟目前无需加大经济刺激力度
2009年03月23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22日再次强调,欧盟目前无需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但他没有排除今后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阿尔穆尼亚当天在布鲁塞尔出席由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组织的一个研讨会时说,欧盟已在尽力拯救实体经济,目前最重要的是落实现有经济刺激计划。

  由于耗费巨资用于救助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欧盟成员国的财政赤字水平均显著上升,不少国家已突破欧盟允许的上限,即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得超过3%,这对它们加大经济刺激力度构成了制约。

  但阿尔穆尼亚同时表示,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不排除今后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前夕,美国政府敦促欧盟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拉动需求,从而帮助全球经济复苏,但这一建议在20日结束的欧盟春季首脑会议上遭到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的拒绝。

  阿尔穆尼亚表示,欧盟将把定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重点放在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上。(记者尚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