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良资产剥离计划赢得大投资者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不良资产剥离计划赢得大投资者支持
2009年03月2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一些声名显赫的投资者昨日对奥巴马政府为清理金融体系不良资产提出的公私合营计划表示热烈欢迎。在美国财长盖特纳公布该计划细节后,股市出现大幅上涨。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债券基金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董事长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表示,这可能是目前所提出的首项‘三赢'政策,它应该会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我们打算加入该计划。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董事长芬克表示,他的公司也会加入该计划。“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政府正在帮助私人资本,并为这些问题资产创造新的需求。”

  美国政府可能会以慷慨的条款为公私合营投资基金安排融资,这一点似乎尤其让投资者感到兴奋。

  唯一的批评来自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等经济学家。克鲁格曼表示,如果私人合伙人压对了宝,无追索权的政府贷款会令他们赚取大量利润,而如果他们压错了宝,自身也只会遭受有限的损失。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四面楚歌的盖特纳暂时缓了一口气,挽回了这场经济辩论的部分控制权。此前主导这场辩论的,是陷入困境的保险集团美国国际集团(AIG)发放奖金一事所引发的政治愤怒。但盖特纳仍将扮演美国国会出气筒的角色,以舒缓国会对奥巴马政府明显未能控制金融机构行为的怨气。

  盖特纳昨日表示,他理解公众的愤怒,但他又说,为了修复金融体系,政府必须与私营部门进行合作。他表示,此举会使银行更容易私下筹集资金,因为它们将拥有一张更干净的资产负债表。

  美国政府将向公私合营投资基金分配总计750亿至1000亿美元资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联储(Fed)所提供的贷款融资将放大这一资金规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