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耻辱了,AIG无奈“摘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耻辱了,AIG无奈“摘牌”(图)
2009年03月24日 15:4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AIG约15名主管将退还3000万美元奖金

  美国国税局盯上AIG金融产品子公司

  已成为众矢之的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本周将忍痛割爱,摘掉位于曼哈顿闹市区办公楼上最为显赫的公司标识。

  AIG一位发言人称,公司已决定更换其财产及意外灾害保险办公室入口外巨大的“AIG”标识,作为其计划将公司更名为AIU的举措之一。另一位发言人也表示,此举是为了“将AIG资本状况良好的业务与现在的AIG集团加以区分”。

  据悉,AIG旗下的财产及灾害保险公司即将更名为美亚控股有限公司(AIU)。AIG将可能继续为其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分支重新命名,与AIG这一名称相分离。AIG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上周在美国众议院小组委员会上称:“我认为,AIG这个名字已经背负太多耻辱,这致使我们不得不换一个名字。”

  AIG标识现在矗立于其全球总部——美国国际大厦,黄铜色镌刻的“美国国际大厦”的标志已然成为公司的招牌。这座大厦坐落在纽约松木街的街角处,继世贸大厦倒塌后成为曼哈顿区的最高大楼。AIG曾表示,或将出售这座总部大楼,筹集更多资金以偿还政府贷款。

  AIG曾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商,因受不良抵押贷款所累,去年9月接受美国政府850亿美元救助才避免破产。此后,AIG一而再、再而三地接受政府援助,迄今累计多达1800亿美元。过去一周,AIG向公司金融产品部门管理人员发放巨额奖金的丑闻引起众怒,使得“AIG”这一名字更加失去往日的光环。

  名字之于AIG有格外深远的意义。AIG的创始可以追溯到1919年,但它是从1967年新注册保险公司后开始使用AIG这一名称。自去年9月接受救援以来,公司其他业务也开始重新命名,大多数恢复了原先的名称。以旗下美国汽车保险部门AIG Direct为例,它现在改名为2007年以前使用的“21世纪”。(记者 王小萱 实习生 朱晓楠)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