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鳄"索罗斯:意见分歧多或致G20峰会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大鳄"索罗斯:意见分歧多或致G20峰会失败
2009年03月2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人物漫画:“金融大鳄”索罗斯 中新社发 万永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8日电 20国集团(G20)高峰会即将举行,知名投资专家索罗斯指出,意见纷陈将可能导致G20高峰会失败,如果会议不能达成拯救经济的具体措施,全球经济将面临空前浩劫。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索罗斯同时警告,英国政府公债日前创下14年来首次流标,是英国政府偿还快速增加的债务能力被质疑的警讯,未来首相布朗可能必须向国际货币基金(IMF)求助,以拯救陷入危机的经济。

  索罗斯接受“泰晤士报”访问时指出,他对G20高峰会不感到乐观,因为与会国家有许多不同的意见,会议可能失败收场,一旦如此,世界经济将有多年陷入严重低潮,可能比1930年代发生的经济大萧条更严重。他形容,世界经济能否再起,G20高峰会是重要关键。

  索罗斯指出,G20峰会不能成为空谈的场合,领袖们也不能仅是陈述处理经济衰退的一般原则,对开发中国家和弱势国家,必须要提供他们保护,以对抗金融风暴。

  对于英国的经济前景,索罗斯态度更显悲观,他说,英国的金融系统规模大于经济,如果只靠自己应付,债务将快速累积,G20高峰会是英国最后一个扭转全面性经济衰退的机会。

  他说,如果金融产业持续恶化,英国政府将可能需要向IMF求助,但目前“不太可能需要”。

  据英国统计局公布报告,将去年第4季的国内生产毛额(GDP)由之前的负成长1.5%下修为负成长1.6%,创下1980年第2季以来,经济下跌速度最快的季度,再次显示英国经济衰退不振的事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