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共同庆祝双方恢复海运贸易三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共同庆祝双方恢复海运贸易三十周年
2009年03月28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交通运输部和美国运输部三月二十七日在加州长滩港共同举行庆祝两国恢复海运贸易三十周年活动。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左)在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右)的陪同下,来到停泊在长滩港的中远“长滩号”货轮上参观。李盛霖表示,中美双方应树立信心、携手合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谋求互利共赢。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滩三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张炜)中国交通运输部和美国运输部二十七日在加州长滩港共同举行庆祝两国恢复海运贸易三十周年活动。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表示,以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中美海运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来自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OSCO)、中海集团、美国长滩港务局等中美航运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庆祝活动。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和美国运输部部长代表詹姆斯·卡波尼基等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李盛霖在中美海运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上发言说,三十年来,中美海运关系逐步走向稳定和成熟,目前正处于稳定健康发展的历史时刻,两国海运贸易已经成为双方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美两国贸易运输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通过海运实现的,去年中美集装箱海运总量达到一千一百多万个标准箱。

  李盛霖指出,三十年来,随着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中美海运关系也得到深化,一九八0年,中美双方签订了第一个海运协定;二00三年,双方又签署了新的海运协定,标志着中美海运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李盛霖表示,中美两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航运大国,中美海运市场的不断壮大为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以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中美海运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美国运输部部长代表、海运署代署长詹姆斯·卡波尼基带来了奥巴马总统和运输部长的祝贺。他说,三十年来,两国海运贸易长足增长,促进了美国港口建设与管理的变化,以往高成本、低效率的美国港口运输与配送体系得到了改善。他认为,中美两国的贸易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应加强合作、共同开拓。 (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