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新兴经济体须参与解决全球失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总理:新兴经济体须参与解决全球失衡
2009年03月31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昨天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在解决全球经济与贸易失衡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这种失衡局面是造成金融危机的部分原因。

  哈珀表示,希望20国集团(G20)成员在伦敦峰会上对这种失衡进行讨论。他称,这不仅涉及新兴经济体根据其日益增长的实力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或“权利”,还事关他们的责任。

  哈珀指出,有关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争论,美国日益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以及以北京为首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取更多决定权的努力,都凸显出新兴经济体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的作用。

  哈珀表示,虽然在以往有关全球失衡的峰会上,他的意见都属于少数派,但他打算继续大胆陈述:“有些政策依赖于某些国家在一个方向日益积累重大失衡,而另一些国家成为巨额借贷国和消费国,这是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之一。”

  哈珀还指出,当前这场危机主要以美国金融市场为中心,削弱了华盛顿这个“天字第一号讲坛”将其观点强加于世界其它国家的能力。他表示,只有世界各国愿意“暂时将本国利益放到一边”,危机才能得到解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