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逾36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2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逾36亿美元
2009年03月3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股市小幅收高 本月创近8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中新网3月31日电 受韩元走软的影响,韩国进口大幅减少,经常项目收支在今年2月份实现了36.8亿美元顺差。据韩国银行预测,今年3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50亿美元左右。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银行于30日公布的《2月国际收支动向(暂定)》显示,受韩元汇率暴跌的影响,上月进口骤减30.9%,而出口同比减少18.3%,减少趋势有所缓和,从而商品收支顺差大幅增加到31.5亿美元。另外,由于韩元贬值,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增加,而海外留学研修等则减少,因此服务项目收支逆差规模也从前一个月的7.1亿美元减少到4.9亿美元。此外,据统计,收入收支、经常转移收支等也实现顺差,从而2月份的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达到36.8亿美元。

  经常项目收支是,显示一个国家对外交易的指标,由商品收支(进出口差额)、服务收支(旅游、留学、运费、专利使用费等通过与外国的服务交易赚来的钱和支付的钱的差额)、收入收支(韩国从外国赚来的钱和外国人在韩国赚取的钱的差额)和经常转移收支(国内外居住者间无偿往来的资金差额)等组成。

  经常项目收支在去年10月创下历史最大顺差(47.5亿美元)后,在去年11月(19.1亿美元)和12月(8.6亿美元),顺差规模有所减少。而在今年1月份转为逆差(16.4亿美元)后,时隔一个月重新恢复顺差。

  韩国银行国际收支组组长表示,预计3月份商品收支有望实现45亿美元左右顺差,因此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达到50亿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