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斯洛伐克派最大贸易代表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向斯洛伐克派最大贸易代表团
2009年03月3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3月31日电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30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表示,真诚希望斯洛伐克企业能够分享中国落实大规模政府投入形成的新的商机。

  蒋耀平说,中国正在陆续落实大规模政府投入、大范围产业调整与振兴、大力度科技支撑和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各项举措,以及与之伴随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建设。

  蒋耀平30日在中国机电进出口商品商会筹备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中斯贸易投资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言论。论坛由中国机电进出口商品商会筹备。

  中斯双边贸易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增长放缓,2007年增长率达141.4%,而2008年下滑至33.7%。

  作为温家宝访欧“信心之旅”的后续活动,来自电力能源、工程机械、工程承包、汽车、电子、新能源、通讯、建材装备和国际贸易等领域五十多家中国企业参加了这次论坛。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向斯洛伐克派出的规模最大的贸易代表团。与会的斯洛伐克企业家有240多名。

  机电商会发第一副会长张珏晶透露,中斯两国机电产品贸易额2008年达到26.5亿美元,几乎占两国贸易总额的90%。

  斯洛伐克经济部国务秘书彼.日加强调,19%的单一税率,技术水平较高的劳动力,及优良的地理位置,成为斯洛伐克投资贸易的优势。

  他还指出,斯洛伐克2007年底加入申根协议,为人员和货物在欧盟区内自由流动提供便利条件;2009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成为欧元区第16个成员国,单一货币有利于简化贸易关系,规避汇率风险。 (徐晖 韩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