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挽救银行和汽车业被指持双重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挽救银行和汽车业被指持双重标准
2009年04月0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美国议员和汽车工人皆指责奥巴马总统,以双重标准对待同样陷入经济困境的银行和汽车公司。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原主席兼总裁瓦格纳在白宫施压下辞职。就此,美国汽车制造业重镇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麦科特指称,尽管瓦格纳带领通用进行艰难的重组工作,但他却被当成“政治祭品”。他质问:“接受金融救助计划救助金的华尔街总裁,几时才会拿出正直感递交辞呈?白宫会提出这个问题吗?我怀疑。”

  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莱文同样提出“双重标准”的指控,但他强调,“这是我们必须忍受的”,这样才能挽救汽车业,他并呼吁“不能因为这事而对这个目标(拯救汽车业)分了心”。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克痛批,瓦格纳被踢出局是“白宫的夺权大行动”,掌握了生杀大权后,“白宫将决定哪家工厂能生存,哪家不能。简要地说,政府已认定,他们比法庭和自由市场程序更清楚应该如何处理这些公司”。

  他还说,这是一场“表演”,目的在于分散民众的注意力,免得大家投焦于汽车业重组改善竞争力的工作并无进展。

  许多汽车工人同样持愤怒和半信半疑的态度,指责政府实施双重标准。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一分会领袖弗雷德林说:“银行有各种各样的援助金,它们显然都规模太大,大得不容倒下,大得不用负责任……轮到汽车制造业、中产阶级工作和对华尔街无关痛痒的人士,肯定就有不同的标准——比金融界更高。”

  许多工人向来对瓦格纳没有好感,但连他们都对他表示同情,形容他是代罪羔羊和替死鬼。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