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敦促加强金融监管 美称与欧洲之间无大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敦促加强金融监管 美称与欧洲之间无大分歧
2009年04月0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法国和德国1日联合起来,在伦敦峰会上敦促全球领导人将加强金融市场监管的承诺付诸行动,法国总统萨科齐称“这是不用商量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参加G20峰会的领导人希望各国政府通过减税、建筑项目和绿色投资等举措,向经济注入两万亿美元左右的资金,以遏制经济衰退的深度,并缩减衰退持续期,此举可能创造2000万个左右就业机会。他们还希望大幅扩充IMF可用资金的规模,以救助陷入收支困境的国家。

  法国和德国担心峰会在对避税天堂、对冲(避险)基金和整体市场的监管上达不到目标,因此竭力谋求在这方面能公布具体的声明。德国总理梅克尔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在这里没有达成的监管制度,未来五年内也无法达成。此次峰会不是在监管和经济成长刺激计划之间作出妥协。”

  全球正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急于向选民和千疮百孔的金融市场传递一个提振信心的信息,他表示与欧洲之间没有大的分歧。奥巴马与英国首相布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也希望加强监管。

  国际货币基金会(IMF)称2009年全球经济萎缩幅度为二战以来最大,IMF执行长史特劳斯卡恩称此次“大衰退”可能导致全球5000万人失去工作。

  消息人士表示,G20领导人准备大幅扩充IMF的可用资源,可能包括将其应急基金扩充至7500亿美元。

  埃及财长Youssef Boutros-Ghali提出严厉警告:如果发达国家在摆脱全球经济危机的过程中,置贫穷国家于不顾,那么这些国家的人民将死亡。

  同时还负责IMF一个政策委员会的Youssef Boutros-Ghali表示,发达国家在全球市场巨额借资以支撑其经济发展,那就意味着贫穷国家这方面的能力愈发有限。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