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连续两个季度无创业公司IPO——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首次连续两个季度无创业公司IPO
2009年04月02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全国风险投资协会1日发布报告显示,在过去两个季度中,美国没有一家由风险资金支持的高新技术创业公司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持续时间之长创下近40年来的新纪录。

  该协会在发布报告时指出,这是自其1971年开始有关数据统计以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上述情况。

  根据该协会的统计,不仅是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在去年第二季度,美国由风险资金支持的创业公司完成IPO的数字也是零。去年全年,美国一共仅有6家这类公司完成IPO,而前年全年的数字为86家。

  创业公司完成IPO和被其他大公司并购,是风险投资者收回投资并获取高额回报的主要途径。但美国全国风险投资协会的最新统计表明,不仅IPO市场依然大门紧闭,创业公司被并购的机会目前也急剧减小。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共有56家由风险资金支持的高新技术公司被并购,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约47%。56家公司中的13家披露了并购交易金额,其中多达54%的公司并购交易金额低于为其投入的风险资金总额,这一比例大大高于上年同期。(记者毛磊)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