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声明重申抵制保护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声明重申抵制保护主义
2009年04月03日 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2日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就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会后的声明中重申将抵制保护主义。

  声明说,世界贸易额正在经历25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原因是保护主义压力的上升和贸易信贷的缩减使市场需求形势进一步恶化。重振世界贸易和投资对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声明说,为了避免重犯过去的保护主义错误,与会领导人重申在去年11月份华盛顿峰会上所做出的承诺,即不设置任何新的投资或贸易壁垒,不采取任何新的出口限制措施,不实行任何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出口刺激措施,同时也将迅速纠正任何此类措施。与会领导人还表示把这一承诺延长至2010年。

  声明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将尽最大努力避免使国内政策(包括财政政策和支持金融部门的政策)对贸易和投资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将避免任何构成金融保护主义的措施,特别是限制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向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动的措施。二十国集团成员将迅速向世贸组织通报任何上述贸易限制措施,它们还呼吁世贸组织和其他相关国际组织就各国遵守承诺的情况进行监督,并按季度发表公开报告。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