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上布朗称“华盛顿共识”过时 奥巴马吁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上布朗称“华盛顿共识”过时 奥巴马吁改革
2009年04月03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过去数十年国际社会对宽松监管的金融市场和不受约束的国际贸易的优点达成了共识﹐但这一观念在二十国集团(G20)伦敦峰会上遭受了批评。

  报道称,英国首相布朗宣布﹐原先的“华盛顿共识”已经过时﹔以此支持了国际经济正在经历变革的观点。

  此次峰会并没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引导决策者的传统经济理论如自由贸易和开放资本市场等原则上大步后退﹔这些理论被统称为“华盛顿共识”。原先担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布朗就是这些理论多年的实践者。

  布朗认为﹐随着一个国际合作不断进步的新时代的奠基﹐一个新世界秩序正在逐渐浮现。

  报道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较为委婉﹐但他也批评这一理论是“千篇一律的模式”﹐导致各国领导人忽视了相关风险。他在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眼下这样的危机提醒我们﹐我们必须制定一些常识性的规则。”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感慨美国的全球影响力日益下降﹐他在当地周四表示﹐自己的领导风格正在使这种影响力逐步恢复。他表示﹐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和最强大的军事力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