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称G20在金融监管上取得“巨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萨科齐称G20在金融监管上取得“巨大”进展
2009年04月0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2日赞扬G20峰会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他说达成的改革方案“告别了”盎格鲁-撒克逊式资本主义主导的模式。

  据《金融时报》报道,20国集团同意在一系列领域实施新的规定,包括对冲基金、银行交易员薪酬、评级机构、银行资本金要求、证券化、税收天堂黑名单及会计规则的审议等。并在峰会结束前几小时通过公布经合组织(OECD)税收天堂黑名单的决定。

  萨科齐对法国媒体称,“说实话,比我们能够想象的还要好,”他表示。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本次会议“在一场独一无二的危机中,达成了非常好的折衷方案,几乎是历史性的”,其结果是“常识的胜利”。

  萨科齐昨日提出,如果他和默克尔没有发出最后通牒——这位法国总统还发出明显威胁,如果他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他就会退出——他们的要求不会“自发地”得到满足。

  不管怎样,萨科奇可以期望回国后得到人们的恭贺,而一些法国媒体已经在赞扬他的战术。

  与此同时,默克尔不同寻常的急进表现可能会使她赢得德国选民的好感。许多德国选民都对盎格鲁-撒克逊式的资本主义表示怀疑,而德国今年9月的大选预计将是势均力敌的争夺战。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