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投资千万助韩餐列入世界五大饮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政府拟投资千万助韩餐列入世界五大饮食
2009年04月08日 08: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6日,韩国政府公布“韩餐世界化推进战略”,计划在2013年底前投入3810万美元,在2017年前将韩餐发展为“世界五大饮食”之一。有韩国饮食专家认为,目前世界五大饮食的所在国为中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泰国。

  实行海外韩餐厅认证制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6日公布的此项战略具体包括九大课题,其中包括推进韩国国内韩餐产业发展的四项课题和扩大韩餐海外进军的五项课题等。

  韩国去年10月就出台了向全球推介韩餐的初步计划。按照韩国农林水产部的设想,韩国将在推广韩餐方面实行海外韩餐厅认证制、扩大韩餐产业研发、培养韩餐专业人才、促进韩餐产业投资等战略。

  韩农林水产食品部有关官员表示,如果政府给予积极支援,能够在2017年将海外韩餐厅数从现有的1万家增至4万家,韩餐就能成为世界五大饮食之一。

  立法促餐饮业获基金担保

  根据4月6日公布的具体计划,韩国农林水产部首先将设立食品产业投资基金,在2013年前投入500亿韩元(约合3810万美元),投资于餐饮业。韩国政府还计划与世界知名的烹饪学校进行合作,例如法国蓝带西餐西点学院,在海外开设韩餐课程和讲座等。

  以法律形式支持推广韩餐,即韩国政府将在今年制定《外食产业振兴法》。该法内容包括促进餐厅业创业、把餐饮企业列入农林水产业者信用担保基金的担保对象、向餐饮企业提供财政支援、为海外韩餐产业培养专门人才等。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称,为推进韩餐的全球化战略,将与相关部门讨论有关细节,并将在今年5月前确定最终的战略计划。有报道称,韩国政府可能会在世界各地建立100家高档韩国餐厅,其仿效的对象是纽约的高档日餐厅“Masa”,该日餐厅的人均消费为500美元。

   链接

  访韩游客近五成为“嘴”而游

  韩官方自去年开始向海外推广韩餐

  韩国餐饮业界在一项调查中得知,49.2%的外国受访者称,他们前来韩国的原因之一是为了“品尝韩国食物”。韩国旅游局的一项调查则显示,来韩游客在韩国购物的首选是食物,其中首选购买泡菜者高达36.6%。该国《中央日报》今年1月发表评论称,韩国政府应向泰国政府、日本政府学习,抓住机会将韩餐推向世界。

  一家韩国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周泰权说,韩餐在国际餐饮业中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目前低脂、低油的健康餐饮流行大潮下,餐饮业可以成为继半导体和移动电话之外韩国企业崭露头角的新市场。不过,《中央日报》发问:“世界准备好接受韩国食物了吗?”

  早在2008年5月,韩国就已展开向海外推广韩餐的工作。当月,韩国官方在世界著名的美食之都法国巴黎专门出版了介绍韩国传统饮食和巴黎韩餐厅的法语手册。该手册对巴黎的42家韩餐厅的菜单和地理位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出了巴黎的另外63家韩国餐厅,以便向法国人及前来巴黎的海外游客推介韩国美食。此外,该手册还介绍了巴黎市内可以购买到韩国料理材料的三家韩国超市。(马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