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业救助效果喜忧参半 纳税人仍担巨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金融业救助效果喜忧参半 纳税人仍担巨大风险
2009年04月0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美国国会监督小组(Congressional Oversight Panel)周二表示,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业救助计划的实施效果喜忧参半,纳税人目前仍承担着巨大风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总体而言,美国金融市场及金融机构已基本摆脱了严峻的信心危机,但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和信贷结构明显陷入了长期低迷的状态。

  该机构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采取的向银行直接注资、以及恢复资产支持证券市场等一系列举措都是合乎情理的。该机构指出,部分经济及信贷市场数据已有所改观,短期内美国国内不会再次出现大型金融机构倒闭的现象。

  但报告警告称,救助计划的成功与否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对经济及金融形势的多种假设是否成立,而其中的很多假设内容还未向外界公布。

  报告称,如果经济危机严重程度超过预期水平,那么美国财政部很可能需要采取其他的必要措施,以恢复金融市场稳定。

  报告称,为使国内信贷市场恢复运作,美国财政部及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推出了剥离银行业不良资产等一系列举措,而这使得纳税人面临巨大风险。如果资产表现不佳或者价格机制出现误导,那么长期而言可能导致美国政府蒙受巨大损失。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