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将从三大车企购1.76万辆新车援助汽车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政府将从三大车企购1.76万辆新车援助汽车业
2009年04月10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宣布,为了协助陷于困境的美国汽车业,他将让政府加速采购1万7600辆美国制的高燃油效率新车。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透过白宫发布的声明表示,这只是第一步,但我将持续确保在此经济重整的艰困时期,我们会致力支持美国的汽车业。

  白宫表示,美国政府的总务署将动用振兴经济方案经费中的2亿8500万美元,于6月1日前向通用、克赖斯勒和福特三家车厂购车。

  声明说,政府将采购的这些新车包括2500辆油电混和动力轿车,定于4月15日前下订单,这将是美国政府历来数量最大的单笔混合动力汽车订单。这些新车每年可减少汽油消耗量130万加仑,使得排放进大气层的二氧化碳废气少掉2600万磅。

  白宫表示,奥巴马这个决定将有助刺激经济成长,支持汽车业,以及达成提升能源效率的目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