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美国房主借新债偿还旧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呼吁美国房主借新债偿还旧房贷
2009年04月10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白宫周四举行活动,旨在减少住房止赎、重振住房市场。奥巴马在活动中敦促美国人充分利用目前处于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通过再融资降低自己的房贷负担,将省出的钱用于其他支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向公众发出呼吁,要他们采取行动支持政府的经济目标。他说,有700万至900万美国人能够对自己的住房贷款进行再融资,他们每人一年可省下1600至2000美元。

  白宫举办的这项活动除了的经济目的外,奥巴马也借此机会向普通工薪家庭证明,尽管美国政府一直被迫将资金源源不断地注入大银行、并对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在陷入困境之际仍向管理层派发奖金这一引起争议的做法持容忍态度,但他仍与美国工薪家庭而不是华尔街站在一起。奥巴马政府还必须担心社会对它救助美国房主的做法产生负面反应,尽管政府的相关救助计划尚未最后制定出来。

  3月初,在美国主要股指接近历史低点之际,奥巴马曾暗示股价正在接近诱人水平。而几周之后,就在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老资格的首席执行长因政府重组美国汽车工业而去职之际,奥巴马还在为美国轿车做宣传。媒体评论称,奥巴马的许多做法不过是在遵循传统而已。美国前总统布什去年就推出了帮助陷入困境的房主重订按揭贷款合同的计划,还在金融市场陷入低迷之际安抚投资者。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