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年利率2%不变 仍存下调可能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年利率2%不变 仍存下调可能性
2009年04月10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韩国央行总裁李成太9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可能难以感受到经济触底后的反弹,以暗示仍存在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可能性。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银行金融通货委员会召开例行会议,继上月后,再次将基准年利率定为2%。去年9月全球金融危机扩散后,韩国银行将当时为5.25%的基准年利率先后6次下调,最终固定在2%。

  在金融通货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李成太就目前的经济状况分析说:“国内经济看起来在继续萎缩。”接着他表示:“国内经济的困难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出口也可能不会马上恢复。今年经济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

  李成太表示:“到去年第四季度为止,下滑速度很快,但现在下滑速度正在减缓。这次经济指标略好于一个月前。”

  就连续两个月冻结利率的原因,李成太解释说:“从韩国经济的一般条件来看,2%的基准利率正在有力地缓解金融危机。”李成太说:“到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以及明年为止,不确定因素很多,因此根据情况,随时都有可能调整政策。没有必要想已经完全不存在下调利率的余地。”这番话表明,如果有必要,还可以下调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的基准利率。

  当天,韩国银行总裁的一句“经济下降速度正在减缓”,给金融市场带来了活力。在股市,KOSPI指数再次突破1300点,收于1316.3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4.28点,涨幅达4.3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