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国经济现希望之光 将公布新救市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称美国经济现希望之光 将公布新救市方案
2009年04月11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日在白宫与他的经济团队会面后表示,美国经济已出现“希望之光”,尽管短期内美国就业环境可能继续恶化。

  “我们开始从经济各方面看到希望的光芒闪烁,”奥巴马称,“我们要做的就是最终实现经济增长、促进就业。”

  奥巴马说,基于目前较低的利率,寻求地产抵押贷款再融资的民众开始增加,小企业融资状况也有所改善。他承诺,政府将在未来数周内公布新的刺激经济增长方案。

  在奥巴马发表上述讲话前,财长盖特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萨默斯、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莫尔、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贝尔、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通货监理官杜根等与奥巴马讨论了目前美国金融系统、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如何帮助银行清理坏账新方案。

  不仅是奥巴马,不少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经济前景正转向乐观。《华尔街日报》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九月走出衰退,而在今年年底之前,宏观经济会出现更多复苏的迹象。(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