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体称中国构筑“救市长城”在华商机无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媒体称中国构筑“救市长城”在华商机无限
2009年04月11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十日电(吕振亚 尹琳)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之际,中国以强大的发展潜力,被加拿大媒体视为经济衰退期中的“救命稻草”。加拿大《环球邮报》撰文称,与中国有生意往来的加拿大公司正排长队,希望能够从中国巨额的救市方案中分得一杯羹。

  这篇题为“中国成为救市长城”的长篇报道发自北京,刊载于十日的《环球邮报》上。而此时,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斯托克韦尔•戴刚刚抵达北京,展开七天中国经贸之旅。

  这篇报道列举大量事实分析说,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但中国仍预期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维持在百分之六左右。而还未全面展开的救市方案,其中对交通基建、低耗房屋以及绿色科技方面的投入,已经让在中国的加拿大公司使出“浑身解数”。

  报道称,以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为例,公司已投入到中国铁路和航线扩建工程的竞标当中。庞巴迪中国总裁兼首席代表张剑炜表示,中国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我们积极跟进中国的救市方案和相关项目。事实上即便在这个方案公布之前,中国已经在交通基础建设中投入了几十亿的资金。随着救市方案的出台,无论是投入的力度还是项目的广度,也都将随之扩大。”

  报道还说,加拿大木材局已经在去年发生地震的四川灾区展开重建活动。目前在建的三个主要项目包括,一个将于今年秋天落成的小学,一个儿童和青少年中心以及一个老年看护中心。加拿大木材局希望能够以此展示低成本的加拿大木材和建屋技术。

  报道认为,无论是救市方案本身还是中国未来的发展,都将为加拿大企业提供大量的机会。比如,中国对于原材料的稳定需求对加拿大以资源为基础的经济非常有利,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定会增加对加拿大铜、铁、煤以及镍的需求,而即便从事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以及医疗健康方面的小型企业也可以从中获益。

  加中贸易理事会北京执行总监约翰认为,已经在中国的加拿大企业尤其是救市方案涉及的行业,都能或直接或间接地得到利益。但他同时提醒理事会成员企业,提早建立与中国的良好关系也是必须的条件之一。“中国政府并不是提出这个救市方案来拯救外国企业,国际企业想要分得一杯羹,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中国合作方,或者有中国市场极度需要的产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