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日趋紧张 美国政府或与银行界面临摊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系日趋紧张 美国政府或与银行界面临摊牌
2009年04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美国政府即将完成对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总统奥巴马前日与金融监管当局官员商讨测试结果后称,“你们将会见到的是经济各层面出现一点希望”,但有迹象显示银行界与白宫在新一轮救市措施上的关系愈来愈紧张,银行业高层都准备在退还救市资金和被迫出售坏资产问题上与政府一拚。

  财政较健康的银行希望尽早退还救市资金,以松开高层薪酬设限等限制;银行同时亦不愿付出当初领取救市资金时同意的代价,希望政府豁免行使从银行获取的认股权。摩根大通总裁戴蒙等人,两周前就向奥巴马和财长盖特纳提出有关不满。

  分析指,美国银行业帐簿上至少有逾1万亿美元坏按揭资产,调查指银行为其按揭资产估价时仅给予9%折让,估价远高于投资者愿付的价钱。

  即使美国财政部计划资助投资者买坏资产,分析警告许多银行仍不愿贱卖资产。前摩根士丹利按揭交易员帕洛塔说:“若每间银行都被迫以保证市场供求均衡的价格出售资产,市场上只会剩下5间银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