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称无需"清毒"计划 拟尽快还政府援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称无需"清毒"计划 拟尽快还政府援助资
2009年04月1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16日表示,摩根大通希望脱离政府干预,认为美国财政部的有毒资产计划与他的银行“无关”,并表示摩根大通可以立即偿还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资金,而无需募集新的资本。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的评论突显出,一些较健康的银行(如摩根大通和高盛)认为,切断与政府的金融联系,将使其相对健康状况不佳的对手获得竞争优势。

  然而,摩根大通急于偿还政府资金和不愿参加有毒资产计划的态度,可能加深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业两极分化的担心,即一些银行正在恢复,而其它如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仍在危机的泥潭中挣扎。

  摩根大通公布了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其推动力来自创纪录的投行业务利润。在此之后,戴蒙表示,接受政府资金是一种“不光彩的行为”,给银行带来了不必要的政治和管理上的限制。

  他说,他的银行“明天”就可以偿还去年接受的政府援助资金。但是,与高盛不同的是,摩根大通不需要筹集额外资本。高盛本周募集了55亿美元,以帮助偿还政府的100亿美元注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