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铁路公司拟向董事派发百万英镑花红遭公众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铁路公司拟向董事派发百万英镑花红遭公众质疑
2009年04月1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英国铁路网络公司(Network Rail)拟向董事发放逾一百万英镑花红,受到公众质疑,因为公司主要由国家财政资助。铁路网络已展开行动为其花红制度辩护。

  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铁路网络薪酬委员会主席康奈尔已向公司管理层的所有一百零四位职员发信,征询他们对花红的意见。报道指,这封信坚决维护公司的花红制度,并指外界不能将之与其它接受政府救助的银行或公司所发放的花红相提并论。

  英国政府私下向铁路网络行政总裁考彻施压,要求他自愿削减花红。去年,考彻获得两份花红,总额几乎是他薪金的双倍,他的全年总收入因此达到一百二十四万英镑。

  铁路网络是一家公共企业,并无股东,它由英国政府创立,取代以前的铁路线路公司。铁路网络主要由公帑资助,其二百亿英镑务由纳税人担保。

  康奈尔承认在经济衰退下,发放巨额花红变得格外敏感,但他指出奖励表现良好的员工亦是必要的。铁路网络薪酬委员会将在五月决定花红金额,并在六月印制年报公布有关决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