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预测:今年出口可能比去年减少13.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政府预测:今年出口可能比去年减少13.6%
2009年04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韩国政府16日表示,今年出口总额可能达3650亿美元,比去年(4224亿美元)减少13.6%。政府当初把今年的出口预测值比去年上调1.1%,定为4267亿美元,但因全球经济萧条,贸易量骤减,因此在4个月后大幅下调了预测值。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知识经济部当天在由李明博总统主持召开的贸易投资振兴会议上报告称,随着今年进口骤减20%左右,贸易收支顺差可能至少达150亿美元,最高超过200亿美元。

  从不同行业的出口前景来看,船舶和手机出口可能分别增加26.1%和0.2%,但一般机械(-14.4%)、汽车(-14.3%)和石化(-24.7%)产品出口可能会减少。政府表示,随着韩国的世界出口市场占有率今年首次超过3%,有望进入世界10大出口国行列。

  自从1988年以来,韩国在世界出口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停留在2%水平线上,在各国家和地区出口排名中也一直徘徊在第11至13位。

  政府认为,由于韩国出口呈现相对较快的恢复趋势,因此在今年内有望超越因全球经济危机深受打击的俄罗斯和英国等国家。为此,政府决定从本月开始实施“出口交货货款现金结算担保制”,从而使中小零配件供应商从出口大企业收到的票据在没有折扣(6.5%左右)的情况下,全部能够换成现金。就是说,中小企业能够立即将出口货款换成现金。政府计划为此筹集3万亿韩元资金,首先向造船、汽车、电子领域出口大企业的1万多家中小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支援。

  政府还决定,将出口保险支援规模从130万亿韩元增加到170万亿韩元,并对中南美等新兴市场出口企业,将支援额度增至目前的2倍。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