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旅组织官员吁各国重视旅游业在经济复苏中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旅组织官员吁各国重视旅游业在经济复苏中作用
2009年04月19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辛莉)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里普曼十九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各国在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经济激励措施中要重视旅游业的重要作用。

  里普曼表示,G20峰会对旅游业的作用概括有四点,一是旅游业促进就业意义重要;二是旅游业是推动贫困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三是旅游业在服务贸易中占很大比例,在二十国集团的服务贸易当中,旅游占百分之二十七,在贫困国家中比例更高;四是旅游业在发展绿色经济中具有领袖地位。

  里普曼说,为促进旅游业发展,世界旅游组织建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泰国等国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亚洲国家已作出反应,在经济刺激措施中把旅游容纳进去。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二00九年全球国际过夜旅游者人数增长率不会超过百分之二,甚至可能出现零增长。作为全球旅游业增长最快地区之一的亚太地区,今年过夜国际游客增长率也不超过百分之二,均低于以往的预测水平。

  在今天举行的“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论坛上,中国、泰国、日本等国的旅游官员纷纷介绍各自采取的促进旅游发展的战略措施。

   二00八年以来,日本确定了促进经济发展的“观光立国”政策,设立专业管理部门,划拨更多预算资源到旅游业。泰国则采取减免税费措施,开展运动会、购物场促销等全国性活动,增加旅游附加值。中国千方百计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推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编制国家旅游线路等措施和政策。中央政府还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为中国从旅游大国到旅游强国提供机制体制创新的示范经验。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今天表示,历史经验证明,旅游业通常是在危机中率先复苏的一个产业。他透露,今年一至三月份,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和收入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九点四和百分之十二点九。(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