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多数银行资金充裕 消费者信心在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多数银行资金充裕 消费者信心在恢复
2009年04月22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美国财长盖特纳21日表示,“绝大多数”美国银行拥有足够的资金,有迹象显示信用市场正在解冻,消费者信心也在恢复。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消息,盖特纳将出席监管救市资金的国会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他表示,各项指数,包括银行间贷款、公司保险和信贷扩散,都表明人们对制度稳定性的信心提高了,信用市场出现一定的解冻。盖特纳说,即使“保守”估计,救市计划也有足够的钱来拯救银行。

  盖特纳重申财长部的观点,即在国会授权的七千亿救市资金中,仍有一千三百五十亿美元可供拯救银行。

  这七千亿美元,包括五千九百亿用于各种救市活动,仍剩下一千一百亿美元。还有,财政部预期今年可获二百五十亿美元的还款,使得救市资金尚有一千三百五十亿美元。

  盖特纳在致国会监督委员会主席沃伦的信中指出,即使对可调动资金作保守估计,我们也有足够资源执行金融稳定计划的方方面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