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周三反弹逼近每桶51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周三反弹逼近每桶51美元
2009年04月30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者对于经济衰退速度减缓的乐观情绪抵消了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的影响,国际油价29日反弹,纽约市场油价逼近每桶51美元。

  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24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了410万桶,是市场预期增幅的两倍多;原油库存总量达到了3.747亿桶,是1990年8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部的报告还显示,目前美国日均石油消费量为1840万桶,是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能源需求疲弱的消息并没有能够打压油价,投资者对经济形势有所改善的乐观预期主导了原油期货市场。美联储29日表示,虽然美国经济仍在处在衰退中,但是衰退速度减缓。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了6.1%,但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上涨了2.2%,大大好于去年第四季度的下降4.3%,为两年来最好表现。

  受以上因素影响,到29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50.97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收于每桶50.78美元。(杨蕾)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