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向美国政府超过50%股权交换再贷174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用拟向美国政府超过50%股权交换再贷174亿
2009年04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准备以超过50%股权为交换,向美国政府寻求多116亿美元(约174亿新元)的贷款。政府表示不热衷于将通用国有化,但他们还在考虑有关献议。

  据报道,通用汽车还准备裁减多2万1000份工作、关闭13家工厂、经销商几乎减半、以及关闭庞蒂克(Pontiac)车型的生产线。通用汽车在70年代的巅峰期,曾拥有超过150家工厂以及39万5000个员工,但当该公司完成“瘦身计划”后,他们在美国将只剩下3万8000个员工以及34家工厂。

  由于通用公司也向工会基金借贷200亿美元,该公司建议让联合汽车工会拥有公司的股权,以承担至少一半的债务。这么一来,政府和工会将拥有通用汽车公司89%的股权。

  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商业系执教43年的退休教授刘易斯指出,虽然政府过去也曾贷款给企业,但从来没有在任何公司拥有大部分股权。

  不过,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表示,政府并不愿意拥有任何汽车公司。美国总统奥巴马汽车业小组也表示,对于通用汽车未来的投资问题,他们“还没有最后的决定”,但通用汽车的这项新计划,是“该公司进行调整的重要步骤”。

  另外,克莱斯勒方面,工会领袖同意接受资方献议,让工会在公司重组后拥有55%股权;飞霞将拥有35%股权;其余10%将由政府和债权人持有。全国工会预料将全面给予通过,而克莱斯勒的交易模式几乎肯定会成为通用汽车的借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