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4月份经济敏感指数两年来首次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区4月份经济敏感指数两年来首次回升
2009年04月30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止跌回升,也是该指数2007年5月以来首次回升。

  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体现欧元区16国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上个月上升了2.5点,升至67.2点。而此前近两年来,这一指数持续下滑并不断创历史新低。当月,欧盟27国的经济敏感指数也反弹了3.5点,上升为63.9点。

  欧盟委员会说,欧元区和欧盟4月份经济敏感指数回升主要得益于工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提高。此外,服务业信心指数当月也略有改善。

  报告显示,4月份大部分欧盟成员国的经济敏感指数均不同程度回升。主要成员国中意大利的升幅最为明显,达6.4点。同时,英国、荷兰、西班牙、德国、法国的该指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报告则显示,欧元区4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也有所好转,为自2008年5月以来的首次。但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一指数仍处于低水平,意味着欧元区4月份的工业生产仍难有起色。(记者尚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