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压力测试揭七百五十亿窟窿 逾半数银行还差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压力测试揭七百五十亿窟窿 逾半数银行还差钱
2009年05月08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备受各界关注的美国政府对国内十九家最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七日揭晓,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在内的十家银行被告知需要补充共计大约七百五十亿美元的资本金,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将健康银行与那些可能需要救助才能抵御经济下滑的银行区分开来。

  对大银行进行“压力测试”是美国政府今年二月公布的金融稳定计划的内容之一,其目的是评估银行在面临更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时的资金需求情况,进而判定哪些银行需要政府额外注资援助。凡是去年底资产超过一千亿美元的银行都被要求参加测试。总计起来,这些银行占了美国银行系统三分之二的资产和超过一半的贷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七日公布了这份由一百五十名银行业监管人员经历两个多月审查的测试结果,十家银行被告知需筹集新资本。其中筹资任务最重的四家分别是:美国银行需三百三十九亿美元;富国银行需一百三十七亿美元;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需一百一十五亿美元;花旗集团需五十五亿美元。

  其他六家被要求筹资的银行分别是:Regions Financial Corp需二十五亿美元,太阳信托银行二十二亿美元,摩根斯坦利十八亿美元,KeyCorp十八亿美元,五三银行(FITB)需十一亿美元, PNC金融服务集团六亿美元。

  而摩根大通公司、高盛集团、美国运通公司、BB&T Corp.、道富银行、大都会保险、纽约银行、US Bancorp和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则不需筹集额外资本。

  按照美联储、美国财政部等六日联合发表的声明,那些经政府压力测试证明需进行更多融资的银行,被要求最迟于六月八日拟定融资计划,并在十一月九日以前予以实施。

  测试结果还表明,假如经济衰退进一步加深,这十九家银行在二00九年和二0一0年的亏损额总计可能达六千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表示,他对银行能够筹集到所需资金相当有信心。此前他曾表示,十九家银行中没有一家有破产倒闭危险。他还在当天出版的《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称,压力测试将是奥巴马总统修复金融系统、恢复信贷流动并将美国经济带上复兴之路宏伟计划的一个重要步骤。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