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月份制造业订单增3% 七个月来首度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3月份制造业订单增3% 七个月来首度攀升
2009年05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由于海外需求激增,德国3月制造业订单意外增加3.3%,是七个月来首度攀升,进一步显示经济可能正触底回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德国经济部7日说,3月制造业订单经季节性调整后较2月成长3.3%,远优于分析师预估的衰退0.6%至1%。但若和去年同期相比则锐减26.7%。经济部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在连续六个月订单下滑后,需求“正常化终于露出希望”。

  最新数据再度显示德国经济可能正触底回升,分析师表示,现有数字让饱受重创的产业稍获缓解,车辆废弃方案和部分海外订单都显示订单直落已到底,可期待最坏状况已过。未来几个月将看到稳定迹象,但会非常缓慢。

  数据显示海外订单大增5.6%,主要来自高价产品采购,欧元区订单成长6.1%,国内订单也增加1.1%。来自欧元区16国以外的工厂订单大增5.1%,在欧元区内外强劲需求带动下,投资财出口订单骤增9.1%。

  德国政府上周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至萎缩6%,是战后以来最差表现。但熬过惨淡的第一季之后,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开始复苏已燃起希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