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削减明年170亿美元财政预算 料赤字将超1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削减明年170亿美元财政预算 料赤字将超1万亿
2009年05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美国政府定于周四公布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细节,在公布前夕,白宫宣布削减170亿美元预算开支,约半数来自削减国防项目。总统奥巴马强调,会削减政府预算中“令人惊讶”的浪费。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白宫官员表示,预算案将减少121个项目,涉及包括教育等各个范畴,当中约一半来自削减国防预算,包括停产F-22战机及取消更新总统专用直升机机队。

  即使削减开支,估计美国明年的预算赤字仍将高达1.17万亿美元。白宫形容今次是重要的第一步,并将寻求进一步削减开支。预算同时新增80个项目,但官员未有说明。

  奥巴马提出的3.4万亿美元财政预算案已获国会通过,这次削减的开支占预算0.5%,奥巴马矢言于2013年前将国家财赤减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