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称美国巨型银行或灭绝 可能被分拆出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测称美国巨型银行或灭绝 可能被分拆出售
2009年05月1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称,压力测试虽为银行业带来好消息,但专家指出,这些美国“大而不能倒”的银行或快将变成“大而不能存在”,会分拆出售。

  报道援引Sanders Morris Harris集团主席预测称,在未来数个月内,美银和花旗等“暗中”被国有化的银行会拆售,称这是因为华府想要发出强烈的讯息,以惩罚那些“搞污了自身,又让管理层脱罪的‘大而不能倒’的银行”。

  报道还称,华府改革规管的工作还包括成立新的反垄断机构,以防止金融企业的“超大型合并”,以防危及整体金融体系。目前尚不清楚华府会以甚么方法达到这个目标,但专家认为,除了国有化等强硬措施以外,一定还有方法。

  报道还指出,小型银行都希望大行时代结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