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加大对企业海外利润征税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将加大对企业海外利润征税力度
2009年05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美国白宫宣布了一项规模2100亿美元的计划,以加大对美国公司海外利润的征税力度,并打击避税行为。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奥巴马政府将出台众多对美国境外收入产生影响的税收改革方案,上述提案只是其中之一。奥巴马总统希望削减赤字,并为新推出的高耗资国内支出项目提供资金,同时,他一直都清楚地表示,他认为美国的国际税则存在漏洞,需要进行修订。

  奥巴马政府周一还宣称,由于经济疲弱,加上耗资巨大的金融救助计划,本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将扩大至创纪录的1.841万亿美元,比此前预计的高890亿美元。

  政府预计在始于10月份的2010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1.258万亿美元。白宫今年2月发布的预算评估预计,2009和2010财年的财政赤字分别为1.752万亿美元和1.171万亿美元。

  国际税则改革总计将带来2,10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其中绝大部分(1,895亿美元)将来自奥巴马上周宣布的改革措施,即立即加大对美国公司海外利润的征税力度。美国公司纷纷表示,这些方案将会阻碍它们在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

  奥巴马的税收改革方案中没有限制外国保险商对自身保单进行再保险能力的计划,一些国会民主党议员宣称这种做法是为了在美国避税。对于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和ACE Ltd.等非美国保险商而言,这是一大胜利,而对于W.R. Berkley Corp.和Chubb Corp.等美国保险商来说则是个挫折。

  美国调整一系列税收和支出预期短期内将推高美国的财政赤字,这些调整主要是美国经济持续陷入困境导致的结果。白宫预算主管奥斯泽格(Peter Orszag)说,暗淡的财政前景很大程度上应归因于布什政府遗留下来的问题。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周一公布的文件详细说明了财政前景。

  奥斯泽格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预估赤字之所以出现变化,原因是在综合考虑了征税、金融稳定措施和其他联邦计划等方面的新情况后,对相关数字向上做了技术性修正。

  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目前预计,政府总收入今年将下滑3,680亿美元,降幅近15%。政府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预计将下降至19590年来的最低点,仅为15.1%。

  新税收计划中的一项内容是,限制美国公司通过转移专利或其他无形资产向外国子公司转移收入。另一项内容针对至少80%的收入来自海外业务的美国公司,规定这些公司的股息和红利不得继续免缴美国所得税。

  除了国际税收措施,奥巴马的预算案还提出未来10年将对个人减税7,355亿美元,该计划此前已经宣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