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谢:全球经济现好转迹象 应调整政策以避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特里谢:全球经济现好转迹象 应调整政策以避通胀
2009年05月1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11日表示,全球经济出现好转迹象,各国央行应开始思考下一步,调整先前为刺激景气而祭出的宽松政策,以避免通胀窜升。

  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特里谢11日在国际清算银行央行官员定期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以会议主持人的身分指出,市场当前的氛围是全球经济已来到转折点,部分区域甚至已超前,近来不少报告“令人振奋,但我们没有时间沾沾自喜”。他提醒全球失衡的状况还在调整,全球经济仍笼罩仍充满不确定,因此各国央行需持续保持警戒。

  因应70多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全球主要国家央行纷纷把基准利率调降至空前新低,并祭出非正统的宽松政策,各国政府也不断推出大规模的振兴方案。

  他提醒各国要很清楚退场策略为何,也就是要研拟出持续成长的模式。特里谢表示,这些宽松政策该实施多久就要实施多久,但各国央行同时也该防范通膨风险在中期内升高。一旦全球经济成长开始转正,央行就得收回那些宽松政策。

  特里谢还提到,若从风险和价差等方面来看,金融市场已开始复苏,甚至可说回复到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前的状态;货币市场的情况尤其如此。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