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城铁"通"交流:津人瞄上京职 京人盯上津房

2008年08月04日 15:1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上午从天津站获悉,据统计,由于京津城铁开通恰逢周末,京津城铁的客流中,两地的年轻人占到六成,而其中半数在打探市区、武清等地的房价。有关专家指出,京津城铁的高速、方便将会引发京津两地的人才流动,两地楼市也会受一定影响。

  “我坐城铁来的,来摸摸天津的房价,昨天已去武清踩过点儿了。”9:30,在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工作的编辑孙勇一出天津站,就饶有兴致地向记者道明来意。孙勇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和他一样,不愿做啃老族、一直和同事合租房子住的北京青年至少得近百万,北漂族也为数不少。城铁的高速方便,让他们看到把家安在天津的希望,“都‘奔四张儿’的大老爷们儿,怎么说也得有套自己的房子不是。”孙勇说。北京人想到天津买房,而咱天津年轻人更是悄悄瞄上了北京的职场。“最近公司新来了十几名家在天津的员工,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发生过。”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资讯经理沈健如是说。

  据了解,京津城铁开通后,京津房价开始参比。两地房管部门近期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天津主流房地产成交均价为7000元至8000元/平方米,而北京四环内均价为16000元至17000元/平方米。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谢思全说,北京比天津高出一倍的差价,使越来越多的北京人考虑在津购房,同时由于城铁的高速和零换乘的方便,使那些在北京上班天津安家的人甚至比在北京市里驾车上班还快。同时,交通的发展会使人才流动加速,推动人们交往范围扩大,进而促进经济发展。(记者刘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