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肇庆获粤财政扶持首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

2008年08月07日 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八月六日电 (黄耀辉 陈海锋 方斌)经广东省二00八年产业转移竞争性扶持资金专家评审,广东省首批三个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出炉,中山(肇庆大旺)名列其中,将获五亿元人民币省财政专项资金的扶持。

  据悉,开展产业转移扶持资金竞争性分配改革,是该省推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的一个核心环节。

  记者今天从当地获悉,中共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锋代表该市在评审会上作了投影演示、公开演讲、现场答辩和总结性陈述,并以清晰的思路、有力的论述,展示了中山(肇庆大旺)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发展思路、措施和特色优势。

  据了解,中山(肇庆大旺)产业转移工业园,作为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是承接双转移的“天然良港”,具备了区位交通、产业集群、转移劳力的承接、用地条件、生态环境和配套服务的六大优势。

  去年,入园企业在四百多家以上,其中珠三角转移企业二百八十六家,承接转移劳动力十万人以上,去年实际吸收外资达三亿美元,连续三年位居该省省级开发区的首位。

  今年五月,该省制定出台了关于“双转移”,设立省财政产业转移竞争性扶持资金,从今年到二0一二年每年安排十五亿元人民币,采用招投标的竞争性方式,择优扶持欠发达地区。

  郭锋称,肇庆大旺是广东西部崛起的希望,既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又符合产业梯度转移要求。

  他表示,将按照中山(肇庆大旺)产业转移工业园的科学发展规划,把工业园打造成为未来广东发展新增长极、广东先进制造业基地,同时,成为辐射带动区域发展经济高地。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