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构建“空中的士网” 实现环省一日游

2008年08月12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一日电  (刘子倩)“从普洱到临沧坐车要七到八个小时,而乘坐‘空中的士’只需四十分钟左右。”面对着第一架飞抵云南普洱思茅机场的新舟六0飞机,云南英安航空公司行政主管顾卫东兴奋地说。随着英安航空“空中的士网”的建立和完善,游客及商务人士不用再到昆明转机,从而直飞目的地,甚至实现环云南一日游的旅游新通道。

  作为中国第一家商业运输航空公司和第一家建立空中交通旅游的士网的航空公司,英安航空的运营模式以支线为主,开辟了大型飞机涉及不到的区域航线、短途航线、老少边穷地区的经济航线。顾卫东介绍说:“波音与空客飞短途航线时,飞机起飞不久就必须下降高度,给乘客造成身体不适,也使航空公司背负了较高运营成本。而我们新舟六0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据了解,今年一月,英安航空耗资十四亿元人民币购租了十架新舟六0涡桨支线飞机,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支线飞机,最大载客六十座,比进口的同类国外飞机成本低一倍。该飞机安全系数高,油耗低,噪音小,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和标准,能胜任多频次航班的频繁起降任务,具有很强的支线航线盈利能力。

  该公司在此之前已开通多条云南省内的短途航线,随着多架新舟六0飞机交付使用,英安的省内航线将更加完善,弥补云南省航空市场多条短途航线的空白。

  顾卫东进一步解释了“空中的士”的概念:“国有的航空公司多为大飞机,如果飞支线的话,成本高,不划算,而我们的支线飞机可以高密度、高频度的飞行。我们通过多架次的飞行,弥补航班架次的不足。”他举例说,如今昆明至昭通每天只有一个航班。“我们的航线开通后,每天至少三四个航班。如果去昭通旅游或出差,就能实现当天往返,不必再为每天只有一个航班而苦恼。更重要的是,我们开通了许多原来没有的航线,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方便。”

  顾卫东同时坦言,一条新的航线需要两到三年的培养期,对于赢利问题不能操之过急。

  据了解,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总部设在昆明,其主运营基地设在普洱,运营范围不仅包括载客运输,还包括空中浏览、急救飞行、公务包机等服务。据英安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空中的士”的主要目标客户多为来滇游客及商务人士。(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