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卡通”推出后 京津异地消费趋于常态

2008年08月19日 13:52 来源:今晚报

  随着8月15日奥运会足球天津赛区比赛的全部结束,上周末到北京感受奥运氛围,欣赏精彩赛事和文化展览,以及串亲访友、购物消费的天津市民不断增多。特别是“京津一卡通”的使用,让人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实惠与便利。

  城际高铁与过路列车都火爆

  近日,通往北京的列车不论是天津站的城际高速列车,还是途经本市西站的普通过路车都火爆。记者在天津西站了解到,尽管近日很多市民选择感受高速列车“半小时到达”的快感,但是由于很多过路车票价只有12-24元,比前者便宜一半,路上时间也就70至90分钟左右,加上直达北京站,因此很多举家出行的市民仍从天津西站出发。昨日在西站等候搭乘上海至北京过路车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借奥运之机去北京白塔寺附近看亲戚,选择乘过路车的主要原因是从北京站到亲戚家比从北京南站近不少,自己算算同样是按以往的时间到亲戚家,这样的票价才12元。记者看到等待乘坐过路车的市民中除了举家出行的市民外,还有不少年轻学子,此外是一些外来人员到北京转车返乡的。

  刷卡乘北京公交地铁很方便

  为感受“京津一卡通”是否真的两地通行无阻,记者特意在本市邮局购买了一张深蓝色的“京津一卡通”。在北京站前广场,记者选择乘坐了公交车特2路,上车刷卡器显示刷了1元钱。在北京站的地铁站,由于安检比较严格,记者先咨询站内服务人员此卡是否已经可以使用,待他们确认后,记者顺利地刷卡通过。票价显示为2元。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卡在北京新面市,他们也是刚刚了解此卡的特点。与本市不同的是,记者看到许多北京公交车都配有售票员,他们还负责一些咨询服务。据一位公交车售票员介绍,现在北京交通路况很好,堵车情况也少了。如今天津市民也能刷这种新“一卡通”乘北京公交车,感受公交的便捷并享受票价实惠,这有利于两地的居民,而且还减少了售票员在车上卖票的工作量。

  两地互动购物休闲热点不同

  记者了解到,一部分市民周末去北京购物已经成为“常态”消费行为。去北京购物返回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她年初的时候就和朋友在北京的一些高档商场办了会员卡。这些商场会把周末商品促销活动内容用短信通知她,近日,她看到有感兴趣的商品推出了大幅优惠折扣活动,就和朋友去“淘货”。她告诉记者说,商家折扣大、款式全,算上车费和饭费的成本,他们的“购物战绩”仍相当划算。在北京到天津列车上,记者也看到一些来本市游玩的北京人,甚至还有一些外国游客。两位波兰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有朋友在天津工作,听说天津的小吃又便宜又好吃,而且她们特别想品尝天津的海鲜,因此对天津之行充满了期待。此外,逛逛南开大学、天津五大道,去塘沽看大海,也是许多北京游客的娱乐消费亮点。(刘英潮)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