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大飞机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下月开工

2008年09月04日 15:2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成都大飞机研制生产条件建设项目即将在下月底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备受瞩目的成都大飞机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中国一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清介绍,该项目计划建立飞机机头专业化基地,干线、支线飞机还有各类大飞机前机身专业化生产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结合成都优势,将成都打造为全国第二大大飞机项目生产基地。”

    建大飞机研制生产条件建设项目

  据了解,中国一航成飞公司与青羊区近日将签署协议,征地440亩,首期投资6亿元,建设成都大飞机研制生产条件建设项目。项目计划今年10月25日在青羊工业发展区内开工建设,1年半后建成投产。建成后,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亿美元。李清说:“该项目建成后将结合成都优势,将成都打造为全国第二大大飞机项目生产基地。”

  “目前,我们正积极进行大飞机生产条件建设。”李清介绍,该项目将拥有两个主要部分,一是国产民用大飞机研制生产线,另一个是打造国际民用飞机转包生产基地。“该项目计划建立飞机机头专业化基地,干线、支线飞机还有各类大飞机前机身专业化生产中心,另外还有国际转包业务,主要涉及登机门、应急门、起落架舱门的生产线。”

  李清介绍,成都大飞机研制生产条件建设项目由西飞国际、成飞集团、中航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合资组建的中国一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中国一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注册地在成都,公司采用多元化投资模式。

    力争机头前机身项目落户成都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6个高技术民用航空生产基地,分别是上海、成都、西安、沈阳、哈尔滨、安顺。随着今年5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挂牌,我国大飞机项目正式上马,大飞机项目总装、研发、零配件生产基地已经基本确定。李清评价,从产业布局以及成都民用飞机生产的传统优势来看,成都获得机头前机身项目希望很大,成都将全力争取将机头和前机身项目落户成都。

  李清介绍,在民用飞机的转包业务方面,成都有着非常良好的产业传统。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成飞公司为代表的企业一直担任麦道MD-80、MD-82、MD-90、MD-95等机型的机头生产等,这为成都在机头和前机身的生产制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积累。同时,成都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一大批研发、制造人才。四川还拥有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等国内行业领先的企业,为与大飞机制造相关的冶金、电子、机械制造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链接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大型运输机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一次航程达到3000公里的军用或乘坐达到100座以上的民用客机。(记者 田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