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商务部发布投资报告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2008年09月0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英国威尔士国际商务局九日联合举办“投资报告发布会”,对外发布包括威尔士在内五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报告,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全球化战略。

  这是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第三次对外公开发布《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其中包括《投资哥斯达黎加》、《投资哈萨克斯坦》、《投资秘鲁》、《投资加拿大》、《投资威尔士》等五份投资报告。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亚军局长介绍说,对中国企业来说,这五个国家和地区都蕴含着较大的投资机遇,各具不同特点和优势,是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重要因素,也是商务部选择这些国家编撰第三批国别投资报告的原因。这五个国别报告,内容涉及目标投资国/ 地区的宏观经济、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风险与防范、生产要素成本、投资服务等各个方面,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较大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有意愿“走出去”进行国际化经营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据商务部统计,二00二年,中国对外投资仅为二十五亿美元,二00七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已达到一百八十七点二亿美元,五年增长六点五倍。今年上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更达两百五十六点六亿美元,较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两百二十九。

  刘亚军称,对于初次走出国门的众多中国中小企业而言,到国外投资蕴含着较大机遇,但也面临巨大风险,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对国外投资环境的方方面面了解得不够全面和深入。因此,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于二00六年策划出版《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计划用几年时间,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国家和地区编撰投资报告,为其对外投资提供帮助。

  此前,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已在此间举办的第十届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对外发布第一批和第二批投资报告,涉及十五个国别报告,包括波兰、巴西、意大利、瑞典、埃及、澳大利亚、泰国、荷兰、韩国、墨西哥、智利、尼日利亚、南非、俄罗斯和越南等。(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