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12届投洽会厦门落幕 外资展现对中国经济信心

2008年09月1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十日,阿富汗投资贸易执行官沃里德(右一)与所带领的5位企业领导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投洽会参加的各国旗帜(左第一面是阿富汗国旗)前合影。沃里德说:这次带阿富汗企业家来中国并参加“投洽会”收获颇丰。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历时四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十一日在厦门落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重要经贸盛会,本届投洽会展览规模扩大一倍,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七百八十四个,总投资金额一百五十九亿美元,利用外资一百三十五点五五亿美元。

  统计数字表明,也正如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本次投洽会上所言,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金融动荡加剧,吸引外资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外商对中国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外资对中国经济以及投洽会的青睐也反映在本次投洽会的规模上。本届投洽会展位总计达到二千五百个,面积五点二万平方米,展览规模比往届扩大近一倍,参会境内外客商数达五点五万余人。共有一百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三千六百多名境外人士参会,一百零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四十多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境外参展面积达一点六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

  此外,英国首相布朗专门向投洽会发来贺信,库克副总理马奥阿特、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英国前副首相彭仕国等外国高官以及众多国际组织、商协会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三百余人赴会,探讨全球投资合作的热点话题。

  中国企业“走出去”日益受到关注,在本次投洽会上,美国、法国、巴西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走出去”项目对接会上,入场吸引中国资本,当场签约金额达三点二亿多美元和三千万元人民币的项目。

  投洽会也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本次计有四千二百多名台商和九十五个台湾工商团体与会。本届投洽会还举办了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海峡旅游博览会、海西论坛和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等两岸交流活动,涉及经济、旅游、教育等各个方面。本次盛会还首度设立台湾商品展区,两岸经贸互动展现热络场面。

  投洽会组委会人士向记者表示,投洽会已成为业界认可的世界投资合作大舞台。本次投洽会不但增设专利技术对接会、台资农业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和产权交易等三场专场对接会,还首度设立了贸易馆,鼓励各国和地区携带商品参展,贸易成交与投资洽谈相得益彰。(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