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钢:发挥部省会商制度作用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2008年09月12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近日在宁夏考察时表示,要充分发挥部省会商工作制度的重要作用,集中中央和地方科技资源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9月11日至12日,万钢参加了科技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部区工作会商会议,考察了宁夏林业研究所、同心县预旺镇马高庄旱作节水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三农”呼叫中心、星火科技12396指挥中心及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学院。万钢在考察时充分肯定了宁夏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科技特派员创业、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到了全国的前列,为各地探索了经验,作出了示范。

  万钢指出,为促进宁夏又好又快发展,国务院最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科技部门贯彻落实好《意见》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科技部将以建立部区会商工作制度为平台,认真研究宁夏提出的每一项重大科技需求,并按照国务院《意见》的要求,会同自治区共同研究制定科技支撑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方案,有效集成中央和地方人才、项目、资金等科技资源,瞄准宁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创新体制机制,落实政策措施,推动宁夏区域经济发展。

  万钢强调,部省会商工作制度是科技部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动地方科技发展的一项机制创新,主要目的是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出发,有效集成中央和地方科技资源,以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工作和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整体推进地方科技工作发展,促进区域经济与和谐社会建设。(记者曹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